央广网

阿木尔警方推进“办事不求人”便捷服务

2019-03-22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何东旭)自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开展以来,大兴安岭阿木尔公安分局围绕畅通正门、堵塞后门、强化监督、严格问责工作环节,聚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维护公平正义、强化监督保障”等核心要义,出台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满意感。

  为了使“办事不求人”更加具有针对性,他们抓住事关群众热点的具体问题,以点带面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问题解决,分局党委召开班子会议、所队负责人座谈会并实地深入到行政大厅调研,对公安机关所承担的公共管理服务职能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制定了业务清单,在分局醒目位置公开公示,并组织全警开展大规模的“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辖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档案,印制下发警民联系卡,与民警建立一对一联系,拓展服务方式,并对特殊群体采取“我代办”形式,随时提供便捷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走访排查时,他们发现居住在长缨的陈万波至今没有户口,经进一步走访调查,陈万波道出了当年来长缨工作至今的情形:1959年出生的陈万波1985年经朋友介绍,从北安市以知青的身份来到了阿木尔长缨工作,当时他拿着迁移证去派出所落户,当天由于急着上班,户口没有落上,后来自己认为已经有工作了,户口可有可无,加上常年在野外清林作业,落户的事就这样耽搁了。近一段时间由于身体有疾病,行动不方便,加上家庭破裂,子女也不管他,便想到民政部门申请办理低保,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户口,几次想来公安局询问有关户口的事,但都迟迟不敢来,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就在自己走投无路的时候,民警来到了他的家中。

  走访民警及时将这一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随即指示治安部门成立办事小组,一面了解陈万波的具体情况,走访他的邻居、工友和曾经工作过的山场,一面与陈万波的户籍迁出地公安局机关进行调查核实。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办事流程,驱车到陈万波家中进行照相和信息采集,终于为35年没有户口的“黑户”陈万波落上了户口。当民警们将办理好的户口送到陈万波家中时,他握着民警的手,几次呜咽,连连抱拳说“感谢共产党”。

编辑: 冯志远

阿木尔警方推进“办事不求人”便捷服务

自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开展以来,大兴安岭阿木尔公安分局围绕畅通正门、堵塞后门、强化监督、严格问责工作环节,聚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维护公平正义、强化监督保障”等核心要义,出台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满意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