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家园民警帮扶孤寡老人十余年传承不断

2019-03-22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柴心)3月19日,正值“学雷锋”活动月,大兴安岭韩家园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再次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探望长期“结对子”帮扶对象张雪山老人,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张雪山老人今年已84岁高龄,居住在林业局家园社区,自2007年起,韩家园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便与老人建立起“结对子”帮扶关系,这“一结”、“一帮”已有十余年。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打扫卫生,刷墙、扫雪、劈柴,将老人的院落、屋内收拾得干净、整洁,改善了老人的居住环境。同时,民警关切地询问了老人近期身体状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再三叮嘱老人注意添衣保暖,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和民警联系,民警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

  十多年来,韩家园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通过节日慰问、生病探望、走访谈心、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方式开展帮扶,为老人送上关爱,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与老人结下了浓厚的亲情。每次民警离开时,张雪山老人都会拉着“民警儿子”的手说:“孩子啊,我一个孤寡老人有你们照顾这么多年,我知足了……”

  十多年来,新兴派出所把“爱心接力棒”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他们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温暖着辖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他们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忠诚服务困难群众。他们爱民、亲民,用赤子之心奏响了一曲曲暖民的赞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们常说:“这些都是小事,没有什么值得学习的,我们就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只要在工作中用心,关心关爱群众,就会融入到群众当中,得到群众的支持,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编辑: 冯志远

韩家园民警帮扶孤寡老人十余年传承不断

3月19日,正值“学雷锋”活动月,大兴安岭韩家园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再次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探望长期“结对子”帮扶对象张雪山老人,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