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方红检察院送法进校园为未成年人护航

2019-03-22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高树凤 贺年盈)近日,东方红人民检察院的四名检察官穿着整齐的检服,拿着精心准备的教案,分别走进东方红林业局、迎春林业局的两所中学、两所小学。这对于这四名检察官们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法治副校长。这是检察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小抓起的重要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林区分院关于开展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的工作要求,更是该院创新推动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在东方红林业局一中的座谈中,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先根说:“犯一次错误,影响的是孩子的一生,我们检察机关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既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也要避免自己成为犯罪的参与者,孩子们的法治教育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还需要我们司法机关联同家庭、社会共同的努力,我们检察院做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更应一马当先!”

  当天,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先根等四名检察官分别受聘于东方红、迎春两个林业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四名“新上任”的副校长在受聘学校为同学们做了一堂专业、生动、贴近孩子们生活的法治讲座。法治讲座上,四位检察官“副校长”和孩子们分享检察知识、检察故事、检察未来,还通过热点的事件,贴近生活的案例,趣味的讲解,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

  近年来,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凝心聚力结合林区实际,奋力打造东方红院未检品牌,深入研究未成年人法治工作进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社会永恒的主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与社会各界形成合力,着重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编辑: 冯志远

东方红检察院送法进校园为未成年人护航

东方红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活动的工作要求,派遣4名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