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火车站奋战大风雪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19-03-22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李学坤 曲艺伟)3月21日凌晨2点,口岸重镇绥芬河普降大到暴雪。这场雪持续时间长,给铁路运输带来严峻考验。

  绥芬河火车站根据哈铁局集团公司和当地天气预报,提前12小时发布大雪安全预警,于3日20日16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站干部职工和站区车间以雪为令,强降雪过程中,出动干部职工120人次,党员干部带队,除雪队排班上阵,利用管道风除雪装置、风力除雪机设备和电融道岔自动除雪装置,对全站228组道岔及岔区的积雪随时进行了清除,保证了道岔设备灵活运输,接发车正常。

  绥芬河火车站还重点加强旅客运输通道、电梯设备、上下车站台、进出站口通道除雪组织,确保了客运列车安全正点,截止到10时,绥芬河铁路车站客车正点始发4 列,宽轨货车入境11列,旅客发送 1100人。

编辑: 冯志远

绥芬河火车站奋战大风雪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3月21日凌晨2点,口岸重镇绥芬河普降大到暴雪。这场雪持续时间长,给铁路运输带来严峻考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