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机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2019-03-21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仇建)320日晚,哈尔滨迎来降雪天气。受其影响,哈尔滨机场共有73个航班受影响哈尔滨机场以雪为令,采取边下边清、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清冰雪方式,及时清扫。同时,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航延服务保障工作。

  得知降雪天气信息后,哈尔滨机场未雨绸缪提前对雪情做出研判,在当天的讲评会上进行了部署。飞行区管理部、机务保障部等除冰雪作业单位值班人员、备勤人员集结待命,提做好除雪车辆、设备及物资的准备工作。

  20日降雪后,哈尔滨机场立即启动清冰雪预案。飞行区管理部组织清雪作业人员,出动扫雪车、除冰液洒布车等各种车辆10余台,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了清扫。由于持续降雪,飞行区管理部利用航班间隙不间断清扫保证了跑道始终处于适航状态。机务保障部出动除冰车对飞机实施除冰作业保证了飞机安全起降。

  受大雪影响,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城市的航班延误,截止14时,21日共有73个航班受影响。

  针对航班延误,哈尔滨机场各部门履职尽责,密切协作,主动服务,认真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现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的沟通,及时将进出港航班信息反馈给相关保障部门;旅客服务部在候机大厅增加了问询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售票部门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机场红马甲志愿者主动协助航空公司维护现场秩序,为旅客提供指引、帮助等服务。哈尔滨机场调整和增配现场服务人员,重点加强值机区域和登机口区域的服务,并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安全检查和登机。同时,哈尔滨机场对航站楼内的温度等环境指标和饮水机、洗手间等保障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增加楼内卫生清洁频次,确保候机环境整洁、舒适

编辑: 迟嵩

哈尔滨机场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3月20日晚,哈尔滨迎来降雪天气。受其影响,哈尔滨机场共有73个航班受影响。哈尔滨机场以雪为令,采取边下边清、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清冰雪方式,及时清扫。同时,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航延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