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兴安岭新林交警24小时上路执勤保畅通

2019-03-19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赵淑芹 马朝林)近日,大兴安岭迎来了一场春雪,给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林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安排警力,24小时全天候上路执勤保畅通。

  为确保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增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辖区重点道路、加漠公路沿线以及事故多发路段安排警力巡逻执勤,提高见警率,最大限度的降低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警车警灯闪烁、压低车速及喊话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及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控制好车速,要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冰雪路面滑引发事故。同时,该交警大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将国道冰湖路段清理完毕,重点路段积雪清除干净,防止气温下降形成易滑冰面,及时消除隐患。

  “帮一帮,暖一程”帮忙帮出一件件暖心事,已经成为民警执勤路上一道道靓丽风景。民警巡逻中,看到路边有一位徒步行走的男子,巡逻执勤民警立即下车走上前嘘寒问暖,经询问了解到,该名男子是从苏州徒步旅游途经新林辖区,截至日前已经行走了45天。民警急忙询问他身上带的生活用品及保暖装备够不够用,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经一再询问,男子忙说太谢谢你们了,真的没有什么需要。随后民警给他留下联系方式告诉他有需要随时联系,并再三嘱咐他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冯志远

大兴安岭新林交警24小时上路执勤保畅通

近日,大兴安岭迎来了一场春雪,给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林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安排警力,24小时全天候上路执勤保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