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哈尔滨全域旅游各项数据创历年最高

2019-02-11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1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 )记者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国内冰雪旅游的热门地,2019年春节,哈尔滨全域旅游各项数据创历年最高。

  24日至210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冰雪大世界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9.5万人次,收入5365万元;太阳岛累计接待游客5.1万人次,收入544万元;融创冰雪乐园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收入299万元;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收入303万元。

  抽样调查显示,按客源地划分,省外游客占57.1%,主要来自吉林(6.8%)、辽宁(6.5%)、广东(5.7%)、山东(4.7%)、北京(3.9%)、江苏(3.5%)等地。广深游客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首次跃居省外客源地第三位。

  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托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精心编制推出了冰雪名城浪漫之旅、滑雪胜地激情之旅、童话雪乡梦幻之旅、北国温泉养生之旅等十条精品线路。中外游客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线路,感受“冰雪天堂”的独特魅力。南京游客孙威说,哈尔滨冰灯和雪雕艺术品壮美新奇,更像是童话世界,确确实实超出自己的想象。   

  2019年春节假期,哈尔滨铁路累计旅客吞吐量1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9%;民航累计旅客吞吐量43.9万人次,同比增长3.1%;公路累计客运量29.1万人次。

  经抽样调查显示,春节期间,游客满意度超过90%

编辑: 乔仁慧

春节期间哈尔滨全域旅游各项数据创历年最高

央广网哈尔滨2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 )记者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国内冰雪旅游的热门地,2019年春节,哈尔滨全域旅游各项数据创历年最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