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讲述龙江公安故事 弘扬“三个十佳”精神

2019-01-10 0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见习记者瞿文斌 国荣)8日下午黑龙江省公安厅“讲述龙江公安故事暨‘三个十佳’颁奖特别节目”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特别节目通过电视报告、讲述、现场采访、电视短片相结合的形式,介绍全省公安工作和“三个十佳”先进事迹,颁奖环节穿插其中。节目分为正义之剑、护航之路、大爱之心、奉献之歌四部分,高质量、高水准地盘点展示了全省公安机关在服务人民、服务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十佳精品案件”奖,全面反映了2018全省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战果,分别是大庆“4.11”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七台河“7.26”非法经营地下钱庄案;哈尔滨“1.24”特大盗改销手机案;哈尔滨“3.19”特大组织淫秽表演案;哈尔滨、齐齐哈尔“12.7”和“6.18”生产销售假药案;鹤岗“2.16”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牡丹江“5.6”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哈尔滨马天兵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绥化安达“12.6”范光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安达扫黑案专案组作为获奖代表,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十佳窗口单位”集中呈现了全省公安机关践行“四零”承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建设成果。哈尔滨市方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齐齐哈尔市公安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牡丹江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佳木斯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大庆市公安局汽车城综合服务大厅;鸡西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户政大厅;双鸭山市公安局尖山分局永红派出所;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绥化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10家单位获此殊荣。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风政风热线》主持人洪源现场评论,以百姓视角对全省公安窗口服务工作做出中肯评价。

  “十佳爱民模范”均是从全省数万公安民警队伍中推选出来的心系群众、忠诚履职的先进典型。为民打拐寻亲的张长亮;致力精准扶贫的周志军,“警察闺女”马颖;为干渴的心灵送来及时雨的李春雨;练硬功、保平安的急先锋郑亚峰;登千家门、办千家事的百姓亲人孙爱国;百姓心中的好人王刚;助力企业发展的护航人柳春阳;被百姓称为“平安守望者、群众贴心人”的孔相省;被誉为“辖区活地图、乡间活雷锋”的刘明辉……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令现场观众感动落泪,深受震撼。

  据悉“龙江公安功勋奖”颁发给了86岁依然坚守岗位的我省刑侦专家崔道植。节目中,崔道植将自己珍藏的工作器材,现场交给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的代表,象征着不忘初心、忠诚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 乔仁慧

讲述龙江公安故事 弘扬“三个十佳”精神

央广网哈尔滨1月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见习记者瞿文斌 唐国荣)8日下午,黑龙江省公安厅“讲述龙江公安故事暨‘三个十佳’颁奖特别节目”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