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市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3起

2018-11-29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德健宇)牡丹江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了一批涉黑涉恶势力,截至目前,全市政法机关共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3起,其中以黑社会性质案件立案2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8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3起,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牡丹江市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加强指挥调度,抓线索,抓重点,抓短板,抓协作,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自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至今,全市政法机关共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1人,刑事拘留150人,破获各类案件285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2046万元。全市检察系统已经受理涉恶案件20件122人,已提起公诉9件39人。10月25日,对吴某等7人强奸、强迫卖淫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马某寻衅滋事恶势力团伙案作出一审判决。陈某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查处“保护伞”7人。

  据介绍,牡丹江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全面核查、同步办理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组织部门采取落实县级领导包保、机关结对帮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下派第一书记等措施进行集中整顿,着力解决农村基层组织存在的班子软、党员弱、管理乱等问题。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加大涉黑涉恶问题排查力度,做到主动发现,主动对接,不留死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截止目前,全市共收到举报线索300余条,为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通过发动社会力量,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落实等手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战果,为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乔仁慧

牡丹江市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3起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德健宇)牡丹江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了一批涉黑涉恶势力,截至目前,全市政法机关共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3起,其中以黑社会性质案件立案2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8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3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