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环保部门严查扬尘污染 哈尔滨两企业被抓“现行”

2018-11-28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8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5日以来,受气象条件以及大风扬沙的影响,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出现轻度以上污染。为妥善应对污染天气,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各有关地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重点区域污染、重点时段污染、重点行业企业。26日和27日,针对大风扬沙天气导致的污染现象,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各地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据了解,日前,省环境监察局会同哈尔滨市、区环境保护部门对哈尔滨市海城市场部分商铺原煤散烧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区域10余处建材销售商铺冬季取暖仍采用散烧原煤或直接燃烧木材方式,无污染防治设施,现场多个小烟囱正在排放烟气,存在低空面源污染问题。检查人员发现,哈尔滨跃达洁净煤有限公司,煤堆场地面未硬化、原煤无防风抑尘措施,存在扬尘污染。哈尔滨中阳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物料及搅拌罐,无防风抑尘措施,存在扬尘污染。针对此事,省环境监察局已责成哈尔滨市环境保护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整改环境问题。

  据统计,自10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强化监督启动以来,共检查大气污染源企业716家,城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区域214处。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55件,其中哈尔滨市254件、大庆市143件、绥化市125件。针对存在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将坚持问题导向,责成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整改环境问题,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百姓的环境权益。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环保部门严查扬尘污染 哈尔滨两企业被抓“现行”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8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2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5日以来,受气象条件以及大风扬沙的影响,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出现轻度以上污染。为妥善应对污染天气,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各有关地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重点区域污染、重点时段污染、重点行业企业。26日和27日,针对大风扬沙天气导致的污染现象,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各地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