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今年发放6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2018-11-23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 李韬)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哈尔滨市实行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管理, 2018年,全市贷款发放目标为750人、6000万元,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根据新出台的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哈尔滨市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对象和范围。在原有贷款发放对象基础上,将自主创业的技校、职高毕业生(含在校生)、未就业随军家属、在哈创业的本省外地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纳入哈尔滨市创业担保贷款申领对象。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网络电商等经营形式纳入贷款发放范围。

  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对科技类创业企业及个人,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不超过30万元。

  降低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门槛。允许高校、技校、职高毕业生(含在校生)以父母签字等形式提供反担保。

  降低创业担保贷款条件。对于100人以内的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条件人员在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5%以内,以及超过100人的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对象条件人员在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15%以内的,按照实际招用人数每人10万元的标准给予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事程序。各级人社部门、担保中心及经办银行要采用“一站式”办公服务模式,建立完善统一的信息核查系统,实现人社、金融、担保、市场监管、工信、公安、民政、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信息共享,简化二次(三次)贷款手续和办理程序。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今年发放6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 李韬)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哈尔滨市实行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管理, 2018年,全市贷款发放目标为750人、6000万元,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