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社保局多措并举确保断缴补费及时经办

2018-11-09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9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断缴补费人员及时办理补缴,哈尔滨市社保局采取增加窗口、延时服务、调整职能等多种措施,提高了办理效率,缓解了经办高峰。截至目前,办理补费业务30余万人次。

  今年4月,省人社厅、财政厅、地税局按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下发文件允许断保欠费人员以城镇个体劳动者办法参保或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2019年3月底前可按原政策规定补缴断保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本金及利息。哈尔滨市符合补缴政策的职工群众达几十万人,约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按政策规定,断保欠费人员应在2019年3月底前补费,造成服务窗口补缴养老保险费的群众集中办理业务。近日,随着返乡缴费人员增加,形成新一轮集中补缴高峰,部分地区出现等候人员多、排队时间长等现象。为此,哈尔滨市社保局积极采取措施,方便职工群众。

  一是增加经办窗口。在市民大厦再增设10个经办窗口,在南岗区社保局再增设5个窗口,并从外县调配工作人员充实服务力量。目前共有92个窗口办理补费业务,占全部窗口总量的近七成。

  二是增设线上经办途径。下载安装“龙江人社”APP注册新用户,使用“经办”下的“养老跨年补费设置”录入本人工商银行个人结算存折(卡)号、补费档次等信息,使用“养老个人收缴”办理补费业务。

  三是对特殊的、复杂的和费时的业务,采取“前台收,后台做、窗口取”的办法进行办理,待经办完毕后通知职工群众本人。

  同时,各经办网点已经配备接待人员接受个性化咨询业务,还将进一步增加接待人员,也可通过12333热线咨询专区、人社部门窗口咨询相关业务。补费职工群众可不限户籍限制,就近在全市任一网点办理补费业务。普通补费及查询业务将于近日下沉到街道社区平台经办。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社保局多措并举确保断缴补费及时经办

央广网哈尔滨11月9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断缴补费人员及时办理补缴,哈尔滨市社保局采取增加窗口、延时服务、调整职能等多种措施,提高了办理效率,缓解了经办高峰,截至目前,办理补费业务30余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