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工大成立“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

2018-11-05 1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5日消息(记者迟嵩 见习记者唐国荣 瞿文斌)1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发表讲话,校长周玉为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揭牌并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荣誉奖杯和纪念徽章。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言。在成立仪式结束后的首场报告会中,宣讲团4位成员分别讲述了哈工大马祖光院士、王铎教授、俞大光院士和黄志伟教授在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故事。

王树权表示,希望“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精品、树品牌,讲好哈工大故事、传递哈工大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带动全校形成研究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崇尚哈工大“八百壮士”风范的浓厚氛围,成为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靓丽名片。

随后哈工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松全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上世纪50年代,800余位教师铭记国家重托、肩负艰巨使命、扎根东北、艰苦创业、拼搏奉献,把毕生都奉献给了社会主义事业,被称为哈工大“八百壮士”。首批宣讲团成员中既有为新中国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两院院士、学科创始人、行业专家和老领导等老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杰出代表和见证者,也有赓续传承优良传统和精神的力量,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科学研究最前沿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的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等新时代“八百壮士”教师队伍的典型代表。

作为宣讲团成员之一、哈工大航天学院王雨三教授,从“老马驾辕”、“为国争光”、“三拒院士参评”等多方面动情地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防科技工业战线楷模、老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杰出代表马祖光院士一心报国、不计个人名利的感人事迹。他希望广大哈工大师生能够像以马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哈工大人学习,爱国奋斗,践行哈工大精神。

 

 

 

 

编辑: 冯志远

哈工大成立“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

央广网哈尔滨11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 见习记者唐国荣 瞿文斌)11月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发表讲话,校长周玉为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揭牌并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荣誉奖杯和纪念徽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