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克艾伦获得2018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冠军

2018-11-05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庆1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018年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进入到了最后的决战,由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小钢炮艾伦, 114日下午两点正式进行开打。决赛采用1910胜制,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最终经过15局的鏖战,艾伦以105的比分战胜罗伯逊,捧起了2018世界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此外艾伦还凭借146分获得了单杆最高分奖。

  决赛开始之前,两位选手都是状态正盛。罗伯逊在本届国锦赛中找回曾经巅峰状态,八强中击败世界第一塞尔比,半决赛力克利索夫斯基闯进决赛。而艾伦在本届赛事则找回超强进攻火力,晋级之路不仅打出两杆140+大号破百,决赛前已经完成10杆破百遥遥领先。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首局比赛两人就陷入对攻大战,各自一杆60+,艾伦72-65险胜拿下这局,随后第二局中罗伯逊抓住艾伦围球失误上手,单杆101分完成破发胜出,总分来到1-1平。随后艾伦在进攻端表现惊人,连下5局以6-1领先。而整个上半场比赛结束,艾伦72大比分领先罗伯逊。

  下半场罗伯逊状态有所回升,第10局,罗伯逊单杆84分,扳回一局,比分来到37。第11局,罗伯逊再来一杆破百121清台,把比分追至47。但是随后艾伦拿下后两局,比分来到了94,双方进入到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罗伯逊挽救一个赛点,59落后。第15局,罗伯逊连续两杆解球失误,背水一战的罗伯逊第三杆竟然把球打进,单杆44分中断。艾伦7844领先,台面还剩25分,罗伯逊不放弃,最终艾伦打进绿球和咖啡球,罗伯逊认输。经过15局的鏖战,艾伦以105的比分战胜罗伯逊,捧起了2018世界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据了解,今年国锦赛是第4次在大庆开赛,与此同时赛事冠军奖金也迎来了移师大庆后的第二次上涨。本届比赛总奖金高达775,000英镑,其中冠军奖金175,000英镑。国锦赛成为仅次于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第三高的排名赛,将包括“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在内的17项排名赛甩在身后。

编辑: 冯志远

马克艾伦获得2018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冠军

央广网大庆11月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018年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进入到了最后的决战,由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小钢炮艾伦,最终经过15局的鏖战,艾伦以10比5的比分战胜罗伯逊,捧起了2018世界斯诺克大庆国际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