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公安厅举办第七期“龙江公安大讲堂”

2018-11-01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摆事实、讲案例,让守纪律的警钟在心中长鸣。111日下午,黑龙江省公安厅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举办2018年第七期“龙江公安大讲堂”,组织全省公安民警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本次讲座主题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法规室副主任(负责人)于振武主讲。于振武同志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先后担任哈尔滨市动力区法院副院长、黑龙江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司法监督处处长等职,曾多次参加中央纪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纪委执纪监察规则》修改工作,对司法实践、立法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深入研究。

  讲座中,于振武同志摆事实、讲道理,以案说法,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详细介绍新《条例》修改必要性和主要特点,深入解读“六大纪律”新要求,细致阐述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和治腐决心,对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龙江公安队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加强重点问题整改,坚决贯彻执行新《条例》的各项纪律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治党管警政治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新《条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更大成果。

编辑: 冯志远

黑龙江省公安厅举办第七期“龙江公安大讲堂”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摆事实、讲案例,让守纪律的警钟在心中长鸣。11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公安厅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举办2018年第七期“龙江公安大讲堂”,组织全省公安民警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