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山里的创业梦---扑火队员刘国强的创业故事

2018-11-01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杜金明 王平)“对方已确认收款,成功了、成功了”。家住在呼中区碧水镇的刘国强在电商平台上,喜获销售冷北茶系列产品的第一桶金,幸福的笑容感染着碧水镇电商平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刘国强是呼中区碧水林场专业扑火队里一名队员,今年40岁的他,有着山里人朴实的笑容和坚毅的眼神,中等身材的他,看似弱不禁风的样子,但每次扑打山火从未掉过队。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快乐、懂生活、闲不住的人。因常年在山林间工作,他平时特别关注当地的山产品,闲暇时间就爱去逛当地山产品的店,并用小本子去记一些销售的数据。

  看到身边的人好多都在用网络从事山产品销售,学历不高的刘国强心想,我就不信了,我就学不会电商。凭借干事情的一股子韧劲,刘国强开始了他的网商创业之路。

  一边跑市场、找场地,一边联系快递、在网上注册店铺,一边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电商知识,每天都忙碌到半夜才休息。为了挤时间学习电商相关知识,国强饿了就吃泡面,困了就干脆在单位打地铺,身边同事都劝他,别这么拼了,累坏了身体。他总是笑着回答:“没事的,我能抗得住”。

  机会和信任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今年在区政府的号召下,在碧水镇的帮助下,刘国强开始接手组建电商平台,主要经营本地红豆和蓝莓果干、果酒、黑木耳、偃松仁等。工作初期,遇到不少的困难,每次他都凭着坚强的韧劲地挺过来了。说国强身上这股子韧劲,这要说起国强经营实体店拿货说起。许多店铺不认识也,也不信任他,没有给出最低成本价,国强想办法义务到实体店里帮工,用诚心、耐心、恒心获得当地实体店的信任,同时也学到实体店经营知识。

  在他的带动下,原来的战友大山和喜子也被他身上这种不服输的劲所吸引,也纷纷加入电商平台,经过一番努力他有自己的团队。

  看到电商平台的希望,刘国强不想让身边的战友和同事掉队,他说到做到。大山和喜子平时拿风力灭火机得心应手,可打起字来总是“一指禅”提不起速度,可把他俩给愁坏了,面对厚厚的电商培训书籍更是打瞌睡,坚持一段时间,就打起了退膛鼓,沮丧的对刘国强说到。刘国强耐心地鼓励他俩说:“咱们是火线的战友,在扑打山火时一杯水大家都要分着喝的战友,那些困难咱都能扛过去,这些都没事,咱们一起来学”。

  正是在他认真劲的感召下,大山和喜子学会了使用电商软件,学会了与客户通过网络熟练沟通。

  通过在电商平台不断摸索与实体店市场调研,刘国强团队决定要从质量和付货速度下功夫,吸引更多客户下单购买,留住回头客。在碧水镇场的帮扶下,他瞄准冷北茶系列品牌,以“绿色、创新、诚信”理念,经营电商平台山产品项目。

  随着打造电商项目的逐渐走入成熟,刘国强电商团队发展也慢慢有了成果,2018年10月,碧水冷北电商平台正式成立,这就有刚开时欢呼庆祝的一幕,国强的想法是要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加入到这个平台,不断壮大队伍,有钱一起赚,打造自己品牌团队。

编辑: 冯志远

大山里的创业梦---扑火队员刘国强的创业故事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杜金明 王平)“对方已确认收款,成功了、成功了”。家住在呼中区碧水镇的刘国强在电商平台上,喜获销售冷北茶系列产品的第一桶金,幸福的笑容感染着碧水镇电商平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