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开杆

2018-10-30 0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庆10月2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0月28日晚19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杆,大庆市市长石嘉兴宣布开球。该项赛事继2015年移师至此后,已连续第4次在大庆开赛。

  开杆仪式上,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第7年,也是落户大庆的第4年。该项赛事自落户大庆以来,在各方的努力下,无论奖金、规模、办赛水准,还是球员竞技水平都带来了极大提升,给全世界斯诺克球员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这项赛事体现出了更为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为世界和中国台球运动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回到迷人的、具有“铁人精神”的大庆,这里是举办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理想之地,国锦赛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排名赛之一。国锦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斯诺克最伟大的一些球员曾经夺冠。从众多斯诺克的巨星,到崭露头角的新星,每名球员这一周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夺得2018国锦赛冠军。

  据了解,本届国锦赛赛程共8天,进入半决赛前全部采用11局6胜制,半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比赛总奖金7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90万),冠军奖金1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6万)。

编辑: 冯志远

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开杆

央广网大庆10月2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0月28日晚19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