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市木兰县兆麟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揭牌

2018-10-16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0月16日,由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捐建的木兰县兆麟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正式投用,这是省该女企业家协会捐建的第二家巾帼助学图书馆,木兰县文体广电局授予图书馆“全民阅读基地”称号。

  哈尔滨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丽欣、黑龙江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白锦婵、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黑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主任李晓明、黑龙江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调研员张砥砺、木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忠勋、哈尔滨市妇联副主席胡松涛、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狄、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晓红等省市县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晓红说,在国家实施“全民阅读”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双重背景下,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在传统公益形式上追求创新务实,策划每年在全省范围内的贫困县区,选择合适的学校,以统一设计模式为主、因地制宜富有地方特色为辅,资助捐建“巾帼助学图书馆”。旨在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同时搭建与企业家交流的平台,通过言传身教,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正能量。

  2017年末,女企业家协会捐建的首家望奎县莲花中心学校巾帼助学图书馆投用,一年来,省女企协女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经常来到这里,给孩子们讲故事、讲英雄人物,谈理想,交流读书感受。图书馆设计风格清新、功能齐全,藏书二万册,“全民阅读基地”模式惠及周边乡村学校。

  木兰县兆麟小学图书馆是全省女企业家协会捐建的第二家“巾帼助学图书馆”,使用面积200平方米,设有“中心阅读区、电子书阅读区、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区”,整体装修装饰风格时尚清新,并配有投影仪和会场音响设备。馆内九大类图书,初始藏书20000册,电子图书5000册,并适时更新书目。同时启动木兰县周边三所卫星小学进行流转“悦读漂流记”活动。从图书馆藏书中,每学期提供1000本精品图书,

  木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忠勋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用爱心在木兰县兆麟小学校,打造了一个省内县级学校图书馆的典范,不仅给本校的孩子建造了一个梦想殿堂,也福及整个木兰县周边乡镇的孩子。

  哈尔滨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丽欣在致辞中说,做好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是强国之基,是实现中国梦,加快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所在。由于经济发展不均衡等原因,省内的乡镇、农村学校图书十分缺乏,孩子们基本无课外书可读,他们享受不到简单的“多读书,读好书”的权利。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强化落实以来,哈尔滨市人大帮扶木兰县脱贫过程中,尤其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哈尔滨市人大与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成功对接,通过捐建巾帼助学图书馆项目搭建平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参与其中,并在捐资捐物的基础上,更长久注重孩子的心灵成长。

  木兰县兆麟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由15名企业家协会会员联合捐资建设。为了表彰省女企协各位会员的大爱善举,省妇女儿童联合基金会授予15位善捐企业家“爱心大使”光荣称号。仪式上,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李晓明主任、首家巾帼助学图书馆捐助企业家代表王思宇,共同为本届图书馆捐助企业家颁发荣誉牌。

  启动仪式上木兰县兆麟小学校与哈尔滨市花园小学缔结友好学校,未来将在教学交流、学生读书互动等方面开展积极对接合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木兰县兆麟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

编辑: 冯志远

哈尔滨市木兰县兆麟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揭牌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0月16日,由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捐建的木兰县兆麟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正式投用,这是省该女企业家协会捐建的第二家巾帼助学图书馆,木兰县文体广电局授予图书馆“全民阅读基地”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