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圆满落幕

2018-10-12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1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见习记者瞿文斌)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于11日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邀请了稻米育种、加工、流通等方面6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通过“论、品、展、谈、奖、观”相结合的方式,为稻米产业合作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此外,为了让广大市民对水稻产业发展历程认知更加清晰,本届大米节特别设置9大展区,260个展位,全景深、立体化、多样式地展示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

  在本次活动上,黑龙江省还发布了黑龙江优质水稻生产标准,黑龙江省五常市、宁安市分别发布了五常大米和响水大米的地方标准。这些地方性标准的发布,体现了黑龙江省对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的追求。同时,在本届大米节的品评品鉴环节,专家组以“品种+产地”为评价对象,评选出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优质水稻品种的金奖、银奖、铜奖,并开展了2018全国大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中国十大最好吃米饭的评选活动。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不仅搭建了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稻米文化传播、技术交流、产品开发、精深加工,还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整合供应链,叫响品牌,做大产业,促进黑龙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冯志远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圆满落幕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见习记者瞿文斌)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于11日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