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开幕

2018-10-09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09日,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华旗礼堂启幕。论坛以“世界之稻、舌尖上的香米”为主题并得到了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内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国内外的政府组织、业界专家的参与。

  论坛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农科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国内业界领导及专家共1500人出席论坛,共同问稻论稻。

  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通过搭建多学科、多部门、产学研相结合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为契机,积极探索稻米上下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稻米行业和消费行业的升级,促进中国优质大米品牌化建设,助力中国稻米产业走向世界,助推国际稻米产业共同发展。

  从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的《收储制度改革背景下稻米品牌创建问题》到韩国农村振兴厅农业硏究官、联合国世界流通联盟世界农业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金元培的《韩国稻米育种现状及发展》,从美国稻米协会提摩太·沃克Timothy Walker博士的《西半球的稻米》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世界粳稻产业发展》,这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

  论坛上,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向方正县授予了“中国富硒稻米之乡”的称号,向通河县授予了“中国原生态稻米之乡”的称号,向宁安市授予了“中国火山岩大米之乡”的称号。此外,在本届论坛上还举行了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新闻发布会。

编辑: 冯志远

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开幕

10月9日,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华旗礼堂启幕。论坛以“世界之稻、舌尖上的香米”为主题并得到了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内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国内外的政府组织、业界专家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