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铁国庆假期发送旅客人次创历年同期新高

2018-10-07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10天的国庆假期铁路运输工作结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临客222列次,加挂客车车辆2630辆次,运送旅客399万人次,同比增加16万人次,增幅4.2%,创历年同期新高。

  据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访友、购物和学生流为主。向客流集中的北京方向,采取加开动车组临客,重联动车组等措施增加运力,缓解客流压力。向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海拉尔等方向加开普速临客和哈齐高铁动车组,方便城际间旅客往来。

  今年“十一”假期,哈佳铁路开通运营,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客车旅行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44分缩短至2小时3分,极大缩短旅客旅行时间,备受沿途旅客热捧,成为假日期间出行首选。“十一”假期,哈佳铁路共运送旅客22.2万人次,其中,10月7日运送旅客2.8万人次,创开通以来单日运量最高。

  为了打通服务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鸡西、七台河以及内蒙古海拉尔、满洲里等城市所辖的不通火车的57个偏远市县镇做好“铁路无轨站”服务,增设铁路售票窗口,采取公铁联运方式,将这些地区与铁路实现无缝链接,并坚持常态化开行公益绿皮慢火车19对,助力偏远地区、山区及林区百姓假日出行。

  “十一”假期,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客流激增,10月1日客流高峰日,运送旅客51.3万人次,其中,哈尔滨东站和哈尔滨西站分别运送旅客7.5万人次和8.2万人次,均创历年同期新高。主要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大站采取24小时售票。哈尔滨站首次启用了8台人脸自动识别实名制验票闸机,旅客可通过无障碍“刷脸”方式验票进站,极大缩短旅客进站时间;哈尔滨西站在各售票厅设置引导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哈尔滨东站组织党员干部义务献工,在重点时段帮助组织疏导旅客。齐齐哈尔站与当地医疗救助站、医院联合,为遇到困难和病患旅客提供食品、衣物和预约、接送站服务;牡丹江站增开进站安检通道,重新规划旅客进出站通道,增加引导标识,增设引导岗。佳木斯站推出“动车乘车引导”特色服务,精心实施“购票、进站、候车、乘车”一站式服务模式,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 冯志远

哈铁国庆假期发送旅客人次创历年同期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