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傅庚辰作品音乐会首次在家乡双城举办

2018-10-01 0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3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929,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隆重举行。这是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界旗帜性人物傅庚辰主席作品音乐会首次在家乡举办。

此次音乐会由中共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双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哈尔滨交响乐团协办。

当晚音乐会选取傅庚辰主席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革命家诗词、经典电影歌曲、新时代主题歌曲等音乐作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霍勇、吕薇、于爽、王岩携手王庆辉、侯赛男、哈鲁滨、张琪等黑龙江省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声乐演员演唱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毛泽东诗)、《大江歌罢掉头东》(周恩来诗)、《庆祝解放军建军三十五周年》(朱德诗)、《梅岭三章》(陈毅诗)、《希望》(胡乔木诗)、《告别朝鲜》(又名:《中朝友谊之歌》)、《雷锋,我们的战友》、《老百姓的雷锋》、《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地道战》、《航天摇篮曲》、《航天圆舞曲》、《他从广安走来》、《小路》、《新编凤阳花鼓》、《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星歌》、《自个儿的事》、《中国梦》、《歌唱新时代》,演奏了管弦乐《青春圆舞曲》等作品,诠释了傅老将军的浓浓桑梓情、拳拳颂国心,整场音乐会是一场荡涤心灵、振奋精神的交响盛宴。

据了解,傅庚辰主席是从哈尔滨双城走出来的我国著名作曲家,是我国音乐界作品成就卓越,德艺双馨,享誉海内外的音乐家。他的作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灵,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力前行的英雄赞歌。

此前,913日双城区委、区政府在哈尔滨友谊宫新闻发布中心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傅庚辰将军亲自参加发布会,回顾70年艺术生涯的创作经历。36家媒体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随着各大媒体深入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929日的《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的举办,把双城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音乐会的举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大力推介双城,提升美誉度、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助力哈尔滨“音乐之都”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做出了贡献。

编辑: 冯志远

傅庚辰作品音乐会首次在家乡双城举办

央广网哈尔滨9月3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9月29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隆重举行。这是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界旗帜性人物傅庚辰主席作品音乐会首次在家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