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区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明显

2018-08-14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4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邓春丽 高成立 胡胜龙)记者从哈尔滨市双城区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双城支行指导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全区金融业保持了稳健运行。双城区全区扎实开展抓产业、上项目、大招商活动,稳步推进土地规模经营、现代园区升级、农业结构调整、畜牧规模经营和生态环境建设,全区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运行态势。

  截止2018年6月末,全区银行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1.7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4%和2.9%。银行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50.99亿元,支持种植业结构调整、特色农业发展,发放绿色蔬菜产业贷款1.2亿元、奶牛规模化养殖贷款2,945万元、农机专业合作社规范社贷款1,4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5亿元,棚户区改造中长期贷款8.8亿元;为1,8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贷款,贷款余额7,097万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累计发放878笔,金额3,852万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9笔,贷款余额3,614万元,带动贫困户742户。银行信贷资金很好地支持了“三农”、中小微企业发展、民生工程建设和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在支持地方经济平稳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双城支行继续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保持信贷投放合理稳定增长。金融机构要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原则要求,在涉农、小微企业发展、精准脱贫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保证合理资金需求。二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在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畜牧业健康发展、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主动运用信贷政策,为发展建设提供动力、创造条件。三是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银行机构要高度重视信贷风险、流动性风险、同业风险,对风险苗头和问题要早发现、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确保辖区金融运行平稳安全、健康发展。

编辑: 乔仁慧

双城区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明显

央广网哈尔滨8月14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邓春丽 高成立 胡胜龙)记者从哈尔滨市双城区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双城支行指导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全区金融业保持了稳健运行。双城区全区扎实开展抓产业、上项目、大招商活动,稳步推进土地规模经营、现代园区升级、农业结构调整、畜牧规模经营和生态环境建设,全区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运行态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