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8日开馆

2018-08-07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绥芬河8月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六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8日-11日在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国际名品展示中心举办。
绥芬河市委常委付刚介绍绥芬河口岸发展建设情况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呈现如下特点:
  展商云集,国际程度提升。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展览规模达3.5万平方米,以“加强口岸合作,促进贸易发展”为主题,分为互贸商品馆及中外书画馆、消费品馆、进口商品馆、区域合作城市馆、木材馆等5个主题展馆和1个室外展区。目前,共有426家企业报名参展,标准展位433个,特装面积1611平方米,企业来自俄罗斯、韩国、加纳、德国、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以及福建、辽宁、河北、山东、黑龙江、台湾等21个省和地区。
  客商齐聚,平台效应彰显。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云集的同时,本届博览会更加注重客商邀请,国内和国际吸引力都在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已确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新华社、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各省市商务、贸促系统和口岸城市的代表将来绥参会。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各城市、韩国FTA产业协会、日本驻沈阳总领馆等国际嘉宾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团也将前来参会。
  活动丰富,对接洽谈密集。本届博览会进一步聚力创新,强化实效,深化“大平台、精对接、细洽谈”新理念,把展览、论坛、对接有效整合融通,着力打造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博览会期间将现场组织各类丰富的商务、洽谈、对接等配套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中俄可持续林业产业发展(对接)论坛、第六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外合作恳谈会、博览会开馆仪式暨巡馆活动、俄罗斯文艺演出、中俄信用合作发展论坛、中外书画家精品展启动仪式、黑龙江省职工书法大展开幕式、第三届俄罗斯食品、水产品采购对接会等。
    注重实效,内容走向专业。本届博览会充分发挥绥芬河根据绥芬河口岸城市的优势资源,按行业及产品类别划分展区,新增互贸商品馆及中外书画馆和木材馆两大版块,突出专业性,为今后走向专业展奠定基础。
中共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金奇主持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希望通过多家媒体的支持和宣传,让绥芬河能够进一步发挥口岸的区位优势、发挥金融、海关、旅游等多方面的服务优势,为中俄和各国经贸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大平台。
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副部长王瑞介绍展会筹备情况
编辑: 乔仁慧

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8日开馆

央广网绥芬河8月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六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8日-11日在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国际名品展示中心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