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玉米无人机飞防作业联合试验在虎林完成

2018-07-26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虎林7月2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志花)为进一步测试植保无人机在大田玉米飞防上的实际应用效果,7月24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与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在黑龙江省虎林市开展了农用航空植保机大田玉米联合测试试验。

  “每亩1.5升,在同一参数下,察看实际作业效果,为黑龙江省8月初防控三代玉米粘虫做好技术基础。”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蒙艳华说,通过本次联合测试可以为植保无人机的规范作业以及飞防专用药剂的研究与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测试开展了不同机型和飞防专用药剂、助剂的联合试验测试。测试设计了严密的试验方案,从雾滴密度、沉积量、沉积分布均匀性等方面多角度共同验证植保无人机在大田玉米统防统治上的效果。

  虎林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产粮大县、中国绿色稻米强市,域内耕地总面积700万亩,年产粮食350万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技术、先进装备,被引入到虎林的农业生产领域,虎林在发展现代大农业方面也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尤其是在无人机植保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上,其全地形、高效率、低药耗的特点,受到了广大合作社及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全市飞防作业面积已发展到今年的50万亩。此次大田玉米的联合测试试验成功完成将进一步为示范推广统防统治新模式,发挥现代农业技术优势,促进粮食增产增收提供现代技术支撑。

  据悉,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是农业部批准的以航空植保产业为龙头,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优势科研单位为支撑的联盟组织,联盟联合开展航空植保飞行器制造技术与装备、专用剂型创新技术、航空喷施作业技术标准、农用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系统研制、高效轻量化的航空喷施装备关键设备等研究,促进我国航空植保的发展,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 乔仁慧

全国玉米无人机飞防作业联合试验在虎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