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14日开赛

2018-07-06 18:58: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8中国哈尔滨“中国移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定于7月14日在哈尔滨新区举行。届时,来自比利时、德国、捷克、意大利、新西兰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国外选手和685名国内运动员将同场竞技。

  据介绍,本次赛会将按17个组别分别进行42公里、24公里、18公里、12公里、6公里及3—4公里迷你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包括历次取得国际和全国冠军的众多选手,都将云集冰城,国外组男女选手有六、七位世界冠军也将参赛,他们都是近几年获得WIC分站赛及总决赛冠军的男女顶尖选手,其中有比利时的巴特·斯维格、法国的的伊万·普那德斯、西班牙的弗朗西斯·卡勃罗和德国的伊莎贝尔·兰普斯、哥伦比亚的克里斯蒂娜·赫拉拉、斯洛文尼亚的安娜·奥德拉扎克。本次比赛他们不仅拼争个人名次,还要代表西班牙卡斯特列翁轮滑马拉松队、宝狮莱竞赛队、 EO轮滑队、新西兰队、重力国际队、捷克国家队、阿尔玛飞轮队、罗兰德世界轮滑等8个团队争夺团队名次。我国速度轮滑名将、第一位女子速度轮滑世界冠军郭丹和第一位男子速度轮滑世界冠军江苏队的张弛及2015年轮滑世锦赛铜牌得主,2017青年速滑世界杯冠军李思杉等都报名参赛,将与世界名将同台对决,广大轮滑、滑冰运动员、爱好者和教练员能够近距离欣赏到国内外轮滑高手的风采,领略他们的高超技艺和顽强拼搏精神。

  同时,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申奥形象大使、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世界知名轮滑运动员、世界冠军世界运动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三大满贯获得者郭丹将担任本次赛会的形象大使,并将在比赛开始领滑。

    目前,赛会报名、竞赛组织、场地布置、接待服务、医疗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确定赛会如期举行。

编辑: 乔仁慧

2018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14日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