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非公经济税收占全市税收七成以上

2018-06-22 21:08: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张树永 吴铭)6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工商联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牡丹江市非公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截止去年年底统计,非公经济实现税收占全市税收的70%以上,全市纳税20强企业中民营企业就有10家,已经成为稳定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
  牡丹江市工商联成立于1948年6月23日,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地方工商联组织之一,市工商联已建立起覆盖全市各县(市)区的组织网络。截至目前,市工商联全市会员总数为2300个,组建直属商会12个、异地商会4个。2017年,全市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到15.3万个、从业人数达到64.3万人,规上工业非公企业发展到397户、占全市规上企业的89.2%,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66.3%,民间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75.4%,非公经济实现税收占全市税收的70%以上。
  作为牡丹江市工商联成立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2018牡丹江民营经济高峰论坛同时举办,来自省工商联、各友好城市工商联、域外黑龙江商会、牡丹江异地商会、俄罗斯下塔吉尔市工商会及牡丹江市相关领导和民营企业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参加了论坛。论坛上,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等3位国内知名的民营经济研究专家、学者围绕“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全球宏观经济分析”、“品牌建设的成功基因”等内容就中国市场形势下如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的全球宏观经济,品牌建设的价值和意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为牡丹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思想、带来新活力。据悉,活动期间,牡丹江市工商联、东莞市工商联、俄罗斯下塔吉尔市工商会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工商联优势,进一步深化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编辑: 乔仁慧

牡丹江非公经济税收占全市税收七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