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城5月空气质量差一天全蓝

2018-06-19 20:02:00来源:SRC-23065593

  央广网哈尔滨6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李韬 )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5月份,哈尔滨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0天,其中优4天,良26天,达标率为96. 8%,同比多6天。

  5月份,哈尔滨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超标1天,为轻度污染1天,占3. 2%,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看不见的污染——臭氧已取代PM 2. 5PM10,成为夏季污染“元凶”。

  哈尔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介绍,一般臭氧污染从每年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其中6月到8月份浓度最高。太阳照射越强时,阳光和尾气产生的反应越强烈,形成的臭氧浓度也会越高。当天清气爽,没颗粒物污染时,臭氧成为春夏季节城市首要污染物几率也将增多。根据我国环境空气污染物限值规定,臭氧8小时达标限值为每立方米160微克,“臭氧8小时”的浓度多数都在达标范围。

编辑: 乔仁慧

冰城5月空气质量差一天全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