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9届哈洽会开馆迎客 1.6万名国内外客商参会

2018-06-15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今天上午,第29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迎客。今后的5天时间内,将有1.6万名国内外客商参会,展示商品近万种,展品提档升级,释放新经济、新市场、新增长点信号。

  在生产制造领域,展示日本干燥机制作工艺、韩国工业配电盘、俄罗斯家具设计制造、奥地利小型数控机床和3D打印机、巴基斯坦医疗器械;在消费领域,展示印度家具、泰国珍珠、法国葡萄酒、德国厨房配件、台湾钢琴等高端商品;在艺术领域,展示尼泊尔唐卡、土耳其金丝画、俄罗斯油画等具有收藏价值,原创性艺术作品。

  哈尔滨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展示直9直升机、Y-12运输机、航空小镇项目;围绕培育壮大新字号,展示工大机器人、船海动力。针对黑龙江省旅游、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空间,挖掘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供给优势,推介养老养生和冰雪旅游项目。

  本届哈洽会主题是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展览总面积达到8.6万平方米,展位总计2473个,主展馆包括A厅进口商品馆、B厅绿色消费馆、C厅魅力龙江馆、D厅国际油画展、共享大厅时尚文化展区,室外展棚L馆包括中俄木材展、机电物流展、食品包装展,以及室外大型机械展和EF绿色食品馆。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54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香港、澳门、台湾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489家境外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会议期间,将举办主要活动29项,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突出“中俄地方合作”新亮点,中俄地方合作交流活动有11项,涉及体育、文化、旅游、经贸等多个领域。

  据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介绍,哈洽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对外经贸洽谈会之一,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哈洽会从一个侧面承载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升温的历史缩影,成为黑龙江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服务全中国、辐射全世界的重要合作平台。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敬先说,今年哈洽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引入新动能,培育新增长,寻求新合作,让黑龙江省的产品走出去,把省外资本和企业引进来。

编辑: 乔仁慧

第29届哈洽会开馆迎客 1.6万名国内外客商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