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市首家共享农庄成立

2018-06-10 17:07:00来源:东北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哈尔滨市首家共享农庄试点村推进会6月10日在平房区工农村举行,在建设美丽乡村和探索如何最大限度利用空闲农房方面上,工农村迈出了重要一步。到2020年,哈尔滨市要打造50个共享农庄。
  据了解,工农村位于哈尔滨新区南侧,有60公顷自然湖泊,地下有温泉水带,易于温泉开发。全村面积4.83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村人口4800多人,1500户。目前,工农村已确定并完成《工农村共享农庄》市场定位、《工农村共享农庄》平面,空间工农划分、《工农村共享农庄》商业模式设计和《工农村共享农庄》商业计划书。
  哈尔滨市共享农庄试点暨哈尔滨龙商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标志着工农村创建了农民致富新模式,开辟农民可持续增收新路径。共享农庄建设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让农民受益。发挥传统特色产业的优势,利用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民+互联网+农业+生态等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打造产业集群,发展循环农业、农事体验、创意农业,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公益等产业深度融合。
  据悉,农庄共享主要在农户与旅游者之间得以实现,体现在游客共享民宿、共享农村的餐饮及生活方式、共享房屋、共享田园、共享农户的生产资料以及共享农产品等。2020年,哈尔滨市要打造50个共享农庄,农庄的所有权是合作社,使用权是投资者,合作社代管农庄房屋的经营。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市首家共享农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