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汗马保护区突入黑龙江过境火全线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2018-06-06 17:15:00来源:
    央广网大兴安岭6月6日消息(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迟嵩 央视记者杨洋 董良)记者从内蒙古汗马自然保护区突入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自然保护区过境火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月6日15时,经全力指战员的奋力扑救,火场已无明火,全线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据了解,进入黑龙江大兴安岭境内火面积约2000公顷左右,火场共投入兵力4600人,其中森警990人,专业扑火队1750人,群众589人,集合待命总兵力1271人,森警310人,龙江森工561人,新林200,呼中200。开设停机坪2处,出动飞机31架,化灭撒药202吨,吊桶作业64架次,洒水机洒水248吨。

  黑龙江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处大兴安岭中部,面积16万公顷,植被为寒温带针叶林,是中国唯一保存较完整的寒温带针叶林,主要树种为兴安落叶松和樟子松。区内生物资源比较丰富,有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几十种,是研究高纬度带多年冻土和各种沼泽地植被群落的重要基地。

编辑: 乔仁慧

内蒙古汗马保护区突入黑龙江过境火全线转入清理看守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