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烧入黑龙江

2018-06-04 19:27:00来源:东北网

  央广网大兴安岭64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了解到,截至4日下午1时,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森林火灾已蔓延进入黑龙江的林火火线长约3公里。为控制火势,林火现场正在进行直升机灭火作战和化学灭火作战,森警地面部队和地方专业扑火队在扑火的同时开辟了防火隔离带,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据了解,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共集结1270名官兵,做好扑火准备。目前已有270名官兵乘坐M-26直升机分3架次投入火场,行进4公里,已切入火线

  据介绍,火场均处于未开发的原始林区,山高坡陡,地表植被茂密,行进十分困难,多油性马尾松,交通极为不便,火焰高度近3米,加之烟雾多,能见度低,扑救难度较大。火场天气多云转晴,东南风2-3级,温度无回报。

编辑: 乔仁慧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烧入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