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法院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

2018-06-01 23:1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邵秋迪) 5月31日下午,黑龙江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正式启动。从6月1日开始,全省法院将用六个月时间,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打好解决执行难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全省16个中级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接受命令统一开展行动。
  按照方案部署,本次行动将对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黑龙江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督办的执行案件,执行标的额1亿元以上的未结执行案件,2016年至2018年底的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被执行人涉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公务员等特殊主体案件,涉军停偿、涉民生、涉国企、涉金融案件,涉执行进京访、到省访、集体访、重复访、异常访案件,超过法定期限的未结执行案件等七大类案件进行重点推进,全力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启动仪式后,黑龙江省法院向5个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总计6.54亿元的执行案款,并公布了“雷霆行动”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月1日起的三周内,全省法院还将密集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案款发放和协同执行活动。
编辑: 迟嵩

黑龙江省法院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