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国际高尔夫球场原址将建开放式公园

2018-05-31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3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李韬 杨桐波)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当地决定恢复哈尔滨国际高尔夫球场公园绿化土地使用性质,整体作为绿化用地,建设开放式湘江公园。
    公园将结合高尔夫球场现状,按照“保留原貌,完善功能,开放便民”的原则,在保留原有建筑、水体、植被等绿化及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设计规范增加植物、公厕、园路等景观和设施。

    目前,哈尔滨市规划部门正在对湘江公园进行规划设计,待设计方案确定后,哈尔滨市政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与此同时,将责成有关单位做好球场资产审计清查,以及会员善后等工作,确保公园恢复工作的顺利实施。

  1997年,哈尔滨市计划委员会批准利用华山路、赣水路、衡山路和汉水路围合区域地块的湘江公园用地建设高尔夫球场,球场于1998年启动建设,1999

年投入运营。

  2015年,按照国家关于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工作的有关要求,哈尔滨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任务安排》。哈尔滨市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城管局等部门先后作出“按规划用地性质使用”,以及罚款、查封停用违法建设等整改措施,并按程序上报国家发改委。
  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1部委将继续联合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哈尔滨国际高尔夫球场将根据规划部门批准的湘江公园建设用地进行原性质恢复。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国际高尔夫球场原址将建开放式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