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2020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35%

2018-05-21 17:52:00来源:东北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2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 杨桐波 李韬)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试行)》日前印发。

  方案提出,通过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公共机构,探索新型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治理体系,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力争到2020年年底,达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以上的目标。

  在道里、南岗和松北3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公共机构创建工作,探索建立符合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模式。根据创建情况,逐步扩大分类范围,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城区根据生活垃圾产生的种类和特点,按照居住、单位和公共三类区域,实施不同的分类方式。方案将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

  方案还提出,充分利用现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对可回收物及大件垃圾进行规模化、无害化处置,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实现“两网融合”

  另据哈尔滨市城管局环卫办介绍,哈尔滨是全国46个城市先行试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城市之一。目前,哈尔滨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达到4600吨,基本全部进行卫生填埋和焚烧发电处理。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2020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