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警方侦破特大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

2018-05-08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8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 杨桐波)8日下午,涉嫌组织特大淫秽表演直播平台的核心犯罪嫌疑人夏某潜逃国外后被哈尔滨市警方劝返,从云南押解回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至此,“3.19”全国特大组织淫秽表演案告破。

  201831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网上巡查发现,哈市人员赵某、刘某在网上公然发布淫秽表演主播招募信息,经查,二人长期应用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活动。

  31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与网安支队组成“3.19”专案组侦办此案,经案件研判,线索深挖,发现该直播平台由犯罪嫌疑人胡某、宋某、夏某等6人共同开办。该平台有注册会员超百万名,日开设直播房间30个,月均充值人数2.4万人,涉案总金额达950多万元。截至411日,侦察员共录取视频证据124部,鉴定淫秽视频达104部。

  416日,专案组开始统一收网行动,抽调20名警力分赴河南省郑州市、驻马店市,吉林省松原市和哈尔滨市三省四地,抓获胡某、徐某、李某等6名负责组建、管理、经营某平台的核心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20部、平板电脑3部、笔记本3部,尼桑途乐越野车1辆(价值51万元),冻结涉案金额198,188元,追缴赃款138,000元。另2名犯罪嫌疑人宋某、夏某逃至境外缅甸。

  425日,侦察员联系到犯罪嫌疑人夏某爱人麻某,通过连续多日工作,最终做通了麻某的思想工作,并经其联系到潜逃至境外的夏某,促其回国投案自首。

  55日早晨,飞赴云南的专案组 8名侦查员在中缅边境大山深处密林丛中接到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夏某,夏某投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团伙7名主犯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警方侦破特大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