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伊春观鸟大赛开幕 扮靓伊春“春之旅”

2018-05-02 2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春5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2日晚7时30分,以“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中国伊春观鸟大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女士代表指导单位向伊春市授予“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联盟”黑龙江省第一旗。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花鸟画博士吴冰老师为中国·伊春观鸟大赛赠送《国鸟 国宝 美丽的白头鹤》美术作品一幅。伊春林业文工团与新青区文体局共同创作了《鹤飞》专场文艺演出,整场演出以原创作品为主,突出保护生态、爱鸟护鸟这一主题。特别是邀请到了东北林业大学艺术团,倾情演绎根据徐秀娟烈士的故事重新改编的短剧《鹤娘》,得到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江苏省、北京市、辽宁省、吉林省及黑龙江省观鸟爱好者55人参加。共设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至尊鸟种奖一队,优秀奖5队;设优秀组织奖一名;特殊贡献奖3名。大赛期间,当地还将举办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合作,举办中国伊春观鸟大赛美术作品展。作品主要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创作的花鸟画为主,画风高雅,寓意深刻。举办爱鸟、护鸟、话鸟专题讲座,邀请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鸟类图片馆馆长聂延秋教授做专题讲座,普及爱鸟护鸟知识,提高人们保护生态保护鸟类的自觉意识。

  举办中国·伊春观鸟大赛是伊春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座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又一具体行动,是守护绿水青山 弘扬生态文明的又一有效平台,也是打造伊春春季“观鸟赏花”旅游品牌又一重要载体。作为黑龙江省第一个举办观鸟大赛、第一个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联盟授旗的城市,伊春市将继续宣传推广生态资源,继续扩大“中国林都”“天然氧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推动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进程。充分利用中国伊春观鸟大赛的辐射效应,打造伊春春季“观鸟赏花”的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伊春,让更多的人向往伊春,让中国伊春观鸟大赛这一赛事活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伊春助力。

编辑: 乔仁慧

中国伊春观鸟大赛开幕 扮靓伊春“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