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侦破一起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8-05-01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1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王磊)记者从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最近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非法收购、出售、运输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系列案件,查获野生鸟类标本25件。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另2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5日,哈尔滨市林业局接到微博网友反映称,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镇网名“爱养鸟”的人,利用“快手”直播软件在网上发布鸟类标本制作视频,涉嫌捕鸟。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辗转于松北区、肇东市、肇源县等地,经过40多天的侦破,一举破获了这起重大案件。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脚鵟、大鵟、红隼、雕鸮等13只,环颈雉等其它鸟类标本9只。另外,还缴获枪支2支,其中自制枪支1支、气枪1支,子弹29发及制弹工具。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侦破一起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