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今日正式启用

2018-04-30 18:01: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4月3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仇健)4月30日是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启用的第一天。三亚女孩小张凌晨3点多钟从哈尔滨市区赶到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搭乘早班航班飞回三亚。走进宽敞明亮的出港大厅,她非常荣幸地成为新航站楼迎来的第一位旅客。
  上午10点48分,哈尔滨机场在新航站楼出港大厅内举行了真情服务承诺发布仪式,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机场集团及驻场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
  早晨,福州航空哈尔滨经福州至三亚的FU6763航班于6时10分准时起飞,成为第一个从新航站楼出港的航班。据了解,从早上4点20分开始,出港航班陆续开始办理乘机手续。从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A1621航班于8点30分进港,146名旅客首批体验了新航站楼的进港流程,到目前为止,各环节运营保障情况良好。新航站楼内餐饮、商业店面、头等舱和贵宾休息室等配套服务项目也同时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据了解,新航站楼启用的第一天,进出港航班预计379班。
                                    
                                    
                                    
  为确保新航站楼启用当天旅客乘机的安全顺畅,黑龙江机场集团上下一心、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在凌晨转场工作之后,又自动投入启用第一天的运营保障工作。制作了红马甲志愿者服务手册,安排60余名志愿者,在新航站楼巴士车站、出发大厅等旅客密集区域提供问询指引服务,各驻场单位也纷纷组织志愿者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哈尔滨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新航站楼已经正式启用,乘机旅客沿机场高速、迎宾路可直接驶上新航站楼高架桥的落客区,根据值机大厅航空公司值机岛的分布办理值机手续。
编辑: 迟嵩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今日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