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放创新 飞鹤闪耀2018国际乳业合作大会

2018-04-27 23:02: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4月2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梁馨月)27日,2018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在黑龙江哈尔滨隆重开幕。大会以“新时代 新需求 新乳业”为主题,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作为国内知名乳企品牌,飞鹤乳业等主要乳品企业受邀参会。在大会开幕式上,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进行了《新时代 新使命 中国乳业“三步走”谱写新作为》的演讲中表示:“民族品牌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和形象,全面复兴国货市场是新时期赋予每一个民族品牌的使命,我们民族乳业要积极探索以更加灵活、更加本土化的方式,凝聚核心竞争力,强化中国乳业在世界上的话语权。”有力的传递出以飞鹤为代表的民族乳业肩负新使命成就新作为的发展决心。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玉梅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是我国乃至全球奶业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今年大会更是汇聚了7家世界乳业20强、37家中国乳业50强企业,并吸引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和近30个国家的乳品生产企业和奶牛养殖企业的专业人员、采购商以及行业相关学者、记者、政府工作人员,旨在构成解析世界乳品行业新规及发展趋势、打造中国乳业国际平台消费公益宣传引导产业潮流的权威平台,对龙江省乃至全国的高品质乳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地处世界公认的黑土带、黄金玉米种植带和黄金奶牛养殖带,是国内重要的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和奶粉生产基地,肩负着振兴中国奶业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放心乳制品的重任,不仅如此黑龙江还具有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特别是远东地区的奶源、乳品加工和产业合作的优势。国际奶业大会之所以在此举办,也充分展现了黑龙江及当地乳企在全球乳业的影响力。本次大会围绕着新时代 新需求 新乳业为主题,与奶业发达国家共同组织并侧重于引导优化消费结构,对乳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会上黑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玉梅表示:中国乳制品工业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乳品经济板块,发展前景广阔,非常值得期待。相信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乳业大会暨奶业展必将成为中外客商展示风采的窗口,结交友谊的纽带,共谋商机的舞台。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乳业与国际乳业发达国家在合作中不断前进、在发展中茁壮成长,新时期是中国乳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越来越多的中国乳企将要作为国家形象的重要行为体走出国门,就民族乳业如何肩负新使命成就新作为,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作出了深入思考,他表示:飞鹤的发展实践可以总结为稳扎稳打夯实品质根基稳中求变不断探索高品质的产品聚合国际资源的三步走。随着全球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民族乳企要以更开放的心态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加速推进民族乳业品牌完成从中国制造中国骄傲的转型。他的观点引发了与会专业人士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就民族乳业如何肩负新使命成就新作为发表精彩演讲

  正如魏静所说,婴幼儿奶粉行业是一个无法走捷径、更不能草船借箭的行业,多年来,飞鹤依托龙江优势率行业之先打造全产业链模式,拥有新鲜的纯净生态奶源地、优质粮仓以及新鲜牧场,并实现从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各个环节进行全程可控,确保了每一罐飞鹤奶粉的品质。同时,飞鹤聚焦核心资源与优势,稳中求变不断探索高品质的产品,立足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以中国母乳为黄金标准,致力于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据了解,飞鹤在母乳化配方上取得了业内公认的创新成果,并通过对消费者产品体验和品质推荐,让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真正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才是好的奶粉,回归到国产乳品的消费选择。不仅如此,飞鹤还不断深挖全球价值链,汇聚世界顶尖科研力量和人才,成立美国波士顿、中国北京、中国甘南设立研发中心,并与麻省州立大学、佛蒙特大学等共同搭建起两国五地的联合科研平台。可见以飞鹤为代表的民族乳业已经走在了由制造通往质造,且加速迈进智造的路上,并将成为助力民族品牌立于世界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此外,在婴幼儿奶粉配方技术与市场论坛中,飞鹤乳业技术研发中心总监蒋士龙博士与众多专家及乳企代表,一起探讨了婴幼儿奶粉配方技术实践与应用,飞鹤坚持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战略定位,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

                                       

  2018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飞鹤乳业展厅前消费者正倾听导购讲解

  一位与会的食品行业专家表示,中国乳业想要在新时期的历史性变革中获得飞升,就必须像飞鹤这样,以好品质为企业根基,以强实力为前进动力,这样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实现大步跨越。相信在此次大会中,中国乳企的全新面貌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定能让世界对中国乳业刮目相看。在未来的国际合作与竞争中,民族乳企将会同心协力展示跻身世界的雄心抱负。

编辑: 迟嵩

开放创新 飞鹤闪耀2018国际乳业合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