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作风整顿坚持“抓小事、下狠茬”

2018-04-19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德健宇)“抓小事、下狠茬”,牡丹江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不断释放整顿作风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近日,他们对发现的反面典型案例在十余天先后三次进行公开通报,对涉及到的干部和单位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公布处理结果,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针对穆棱市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风会纪问题被全省通报,牡丹江市要求穆棱市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自我批评和检讨,对有关干部严肃处理的同时,警示各地各部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会风不良、不整、不严、不振作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
  针对群众反映的12345市长热线平台181号段热线电话不畅通的问题,牡丹江市将此事列为市委交办事项进行督办,市纪委监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公开点名通报了71人和9家企业。并要求相关部门以此为戒,警钟长鸣,认真对待群众所诉所求,让机关干部的公仆观念“在服务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永远“在线”。
  4月初,牡丹江市深化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该市68个具有窗口服务性质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首批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新华公安分局等15个单位在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人员出勤率、在岗率、专注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所在单位对涉及人员上报处理结果。自第二批起,专项检查将问责处理提高到市级层面,实行“一问三责”。
  据悉,下一步牡丹江市将继续及时通报监督问责组、作风评议组、政法专项组等对反面典型案例的调查处理情况,决不手软、决不护短,进一步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持续警示告诫,引导广大干部树立人人都是环境、优化环境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
编辑: 乔仁慧

牡丹江作风整顿坚持“抓小事、下狠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