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汽车城:助力百亿级产业集群

2018-04-17 23:27:00来源:

                                   

  央广网大庆4月1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汽车社会,正改变着每座城市的生产、消费和生活方式。作为重点产业项目,大庆汽车城顺势而为。该项目总投资为21亿元,规划用地40.92公顷,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容积率1.03。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完成,九月底前汽车超市等部分业态投入运营,明年可全部投用。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税收两亿元,提供就业岗位上万个。

                                     

  大庆汽车城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全域业态服务,涵盖汽车销售、汽修汽配、汽车物流、汽车租赁寄存、汽车露营、汽车影院、汽车体验、汽车餐饮、主题公园、汽车旅游、汽车文化、汽车生活、汽车婚礼、汽车共享等多种功能业态。

                                     

  先期投用的4万平国内首家汽车超市,已有百余品牌签署入驻意向;22万平二手车交易广场,全国最大。一站式服务大厅,市区两级公安交警、税务、市场监管、车辆检验、交通运输、银行、保险等部门和机构的服务窗口和站点,车辆检验、评估、鉴定、纳税、保险、贷款、提档、过户、外迁等服务功能一应俱全,实现买车三小时上牌。

  作为东北地区单体业态最全、功能最多的汽车后市场,大庆汽车城既是产业项目,也是五排路汽配一条街整体搬迁的安置地,更是近年地企合作,加强城市治理,还油还绿的又一典范,从根本上结束大庆城区汽车后市场分布零乱、不专业、不安全的历史。

                                     

  据悉,大庆家庭轿车起步于2001年,大多用上了第三代,刚性需求和结构性需求日趋旺盛。连续7年,大庆每天落户新车230台,年均6万台,消费过100亿元。每天二手车交易377台,年交易额超过80亿元。今年7月1日起,《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实施,垄断已久的汽车4S店模式宣告终结,汽车销售进入新模式。

编辑: 迟嵩

大庆汽车城:助力百亿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