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哈尔滨家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2018-04-16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15日下午,“2018中国·哈尔滨家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市召开。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家居家具行业协会代表数十人,国内外家具企业代表300余人,其中不乏红星美凯龙、月星家居、红旗家具城、新明家居等家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

  论坛开幕前,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经济部、哈尔滨家具协会、沈阳家具协会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带一路龙江丝路带建设提供了一条新的商路。哈尔滨家具行业协会与红星美凯龙双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哈尔滨市副市长智大勇、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俄罗斯阿佐夫斯克区行政长官别尔尼科夫·谢尔盖·巴甫洛维奇分别在会上致辞,对高峰论坛进行了肯定,对哈尔滨的家具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中国国务院发展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教授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家具行业的转型创新》发表主旨演讲,对哈尔滨家居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智慧教授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家具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经济部代表为来自全国各地嘉宾分享了俄罗斯的家居产业发展情况与市场情况分析,并希望与中国的家居企业有更多的贸易往来与经济交流。之后浙江好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地先生、维意定制大市场总监陈向先生先后围绕《家居行业新零售模式的发展思路》、《智造家具新零售》两个论题为到场嘉宾献上精彩发言,围绕“新零售”这个全新的营销手段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企业成功的心得与经验。之后中国整体家居产业联盟会长、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徐秀华以《中国整装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为国内外家具家居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探索定制发展与大家居、产业集聚与产业链条关系,打造新型木制品加工与家居产业集聚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木制品加工及家具制造产业的发展机遇

    此次论坛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哈尔滨分会、哈尔滨市工商联指导,哈尔滨家具行业协会、哈尔滨家居装饰业协会、黑龙江省冰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乔仁慧

2018中国哈尔滨家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