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环保部门督查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

2018-04-06 1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从4日夜间开始,由于大气边界层高度降低,造成了本地污染物累积,黑龙江省部分城市出现重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变成PM2.5。5日,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黑龙江省派出督查组到哈尔滨、绥化,对两地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督查。预计6日至7日,哈绥鸡西佳木斯等地或有轻度以上污染。
  5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杨志伟率队,对哈尔滨市4家固定污染源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煤场、堆场防风抑尘措施情况等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发现,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煤场防风抑尘措施不完善,哈尔滨嘉路市政材料有限公司部分料堆未采取防风抑尘措施,存在扬尘污染。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烟气自动监控设施标定记录未注明标定日期。此外,督查组在哈市共发现秸秆焚烧火点8处,其中,在长江路马回屯、弓箭铺屯附近,以及长江路至阿城区沿线共发现5处,在哈五公路沿线发现秸秆焚烧点3处。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6日-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哈尔滨、绥化、鸡西、佳木斯等个别城市可能出现轻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8日,全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环保部门督查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