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冰雪旅游“正能量暖心人物”发布

2018-04-04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4日消息(记者迟嵩)近日,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网民心目中的2017-2018年黑龙江冰雪旅游“正能量暖心人物”,黑龙江冰雪旅游中的“正”和“暖”不断扩散。

  此次评选从3月22日到27日,历时五天,共收到来自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微、黑龙江省旅游政务信息公众号、黑龙江旅游网、东北网PC端及手机端五大平台的145007张投票,按照票数高低,从“冰雪正能量”和“冰雪暖心行”中各评选6位,他们分别是:雪乡派出所干警、新亚布力滑雪场教练袁俊涛、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雪乡景区管理委员会、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收费管理站张振、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黑龙江省明格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客服经理杨丽群、黑龙江明格旅游公司王雪峰、伊春市金山屯文旅集团工作人员龚彩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客服中心服务人员张巍、扎龙湿地保护区讲解员赵丹。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出席并为获奖者授予荣誉。

  1.雪乡派出所干警

  2018年1月17日下午3时左右,雪乡派出所的干警接到一位来自沈阳的孙女士的报警,称其11岁双胞胎儿子走失。接到报警号,干警们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通过景区监控寻找线索,担心孩子出意外,干警们分三路出去寻找,半个多小时后,大家终于找到了孩子。见到孩子的瞬间,孙女士激动地说不出话,只不断重复“谢谢你们,谢谢你们”。2018年1月25日的下午,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所干警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经过不懈努力帮助一位失联老人重新回到了队伍。

  2. 新亚布力滑雪场教练袁俊涛

  袁俊涛是新亚布力滑雪场的一名普通教练,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人诚信友善,品德高尚。一次他在雪道偶然捡拾一部贵重的苹果手机,怕时间长了失主着急,仅凭着这部手机他绞尽脑汁联系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成功将手机“完璧归赵”。失主姚先生没想到手机还能失而复得,万分感谢他,当姚先生提出要以现金酬谢时,他婉言拒绝了。姚先生没办法只能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新亚布力滑雪场,此时正值平安夜,在信中,失主姚先生直言感激袁俊涛及时归还了手机,对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品质大加赞赏,在信的结尾,姚先生祝福教练平安夜快乐!北国风雪飘飘,天寒地冻,但这个平安夜的灯火却让人觉得格外温暖,袁俊涛用他的热心和爱心捂化了外面料峭的寒夜,彰显了每个工作人员的优秀品质,给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3.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黑龙江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4月6日,是黑龙江第一支旅游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来自不同的旅游公司、酒店、餐厅、车队、景区,无论是导游还是司机,爱心志愿者就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寒来暑往,他们始终秉持着一颗赤子之心,敬老助残,通过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省旅游委的领导下,多年来,这支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黑龙江爱心企业为哈尔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和敬老院的老人了举办一次又一次温暖的爱心活动,给孤独的耄耋老人送去他们的温暖和陪伴,给正在成长的孩童送去快乐和爱心。一次在去河南的列车上,志愿者和医生为受伤老人包扎伤口、联系医院,整个过程尽心尽力,得到了车厢旅客的一致好评。除此,他们还给与病魔做斗争的人们送去了关怀,帮助患尿毒症的旅游从业人员闫娜和导游马月阳筹集捐款做治疗,给予他们生的希望。

  4.雪乡景区管理委员会

  在雪乡景区还有这样一个组织,它时刻保障着景区和游客的安全,从不推卸责任,以一颗拳拳之心守护着雪乡,这个组织就是雪乡景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1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执法队员们在街面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因身体不合适晕倒的女游客,执法队员当即把她扶上微型消防巡逻车,为女游客尽快得到诊治争取了宝贵时间。三天后的下午,江苏游客张某在景区不慎足踝骨折,管委会接到求助电话,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并派执法队员、疾控中心大夫、护士等人员赶往现场救援。

  5.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收费管理站张振

  2017年12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哈尔滨江山旅行社导游孙佳文带团进入雪山,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售票口而不知。这钱包后恰被景区工作人员张振发现,他在景区询问了很久并没能找到失主,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张振并没有放弃寻找,他一边和带班长将钱包妥善保管,一边积极联系同事们一起帮助寻找失主,几经辗转打听都没有收获,但大家还是坚持一定要找到失主。最后当失主孙佳文发现钱包不见决定来售票处试试时,没想到真的在这里找到了。在大家确认失主后,工作人员将钱包里的现金37300元和证件如数归还。孙佳文本来都以为钱包可能找不回了,万幸有张振和工作人员当即做了妥善安排,他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再三感谢。雪乡这个美丽的地方,不仅是靠大自然慷慨的馈赠,还因为有像无数像张振这样平凡又伟大的景区工作人员的维护,他们用双手耕耘着这片土地,更用他们的美好品质为景区增添了几分色彩!

  6.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2018年2月27日至3月1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办,国内多位知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活动。但这次活动正赶上暴雪天气,出现道路结冰的现象,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为确保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顺利举办,交警支队启动了应急机制,全警取消休假,全员执勤参战,支大队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实施重点引导服务措施,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140余台次,实行警力随着天气走、随着参会人员走,警车昼夜兼程带引护送参会人员200余人次,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安全进行,受到了参会企业家的好评,马云先生向执勤民警致谢并合影,对黑龙江的高速交警工作表示了感谢。这次事件凸显了黑龙江省的交警们的高效率、高水平、高品质。

  7. 黑龙江省明格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客服经理杨丽群

  在黑龙江省明格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有这样一名尽职尽心的工作人员,她就是杨丽群。早先她担任客服经理一职,日常工作就是与游客打交道,她对每一位游客都热情相待,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都能享受如家般的温暖。现在她成为了一名滑雪场引导员,依然是与游客打交道,每天她都要接触很多人,从业以来,她一心只为游客着想,急游客所急,以热情、认真、高效率服务于每一位游客。2017年的圣诞节,看到从来没滑过雪的南方游客冻得通红,她立刻把自己的帽子和手套给了游客,让这位游客有了很好的游玩体验。2018年1月10日,为帮助外来游客找寻其丢失的装有重要证件的背包,她耐心地打开600多个储物柜一一检查,当游客都打算放弃时,杨丽群还是细心地主动查看着每一个储物柜,在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背包。

  8.黑龙江明格旅游公司导游王雪峰

  导游是游客的领路人、指向标,一名优秀的导游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还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独特的人格魅力。王雪峰就是这样的导游。1994年出生的他年纪轻轻志向不小,作为一名导游,他的梦想就是把家乡的旅游事业发扬光大。在实际的工作中,他不仅对滑雪知识手到拈来,还对各个景点都有深入了解,对少数民族的文化和各个宗教信仰也都有足够掌握,他可以在草原上跟游客大谈成吉思汗的一生,也可以在文化园讲解赫哲族的发展,作为一名导游在专业上他无疑是合格的。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他深厚的文化知识、不俗的谈吐、幽默风趣的个性,还有就是他的热情善良,让所有跟过他的游客都能得到温暖的关怀。每次带团,对待游客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他不仅获得小朋友们的亲睐,和各位长辈都能相处融洽,就是因为他待人极真诚恳切。去年冬天他接待了30多为程度客人,怕这些游客不适应北方寒冷的气温,他一个人半夜起来多次默默地去给炉火里添柴,还早起给他们烧热水洗漱。在雪乡的一个团期,和游客一起打雪仗时丢了手机,但因为害怕耽误游客的行程而果断放弃了寻找。才做了一年的导游,但王雪峰已经赢得了很多游客的喜爱,他总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带给游客们来自东北人的温暖。

  9. 伊春市金山屯文旅集团工作人员龚彩云

  伊春市的金山小镇景区以独特的景观及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在这些爱岗敬业的一线工作人群里,一位叫龚彩云的同志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为这个冬天送去了一份温暖。她从业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与大家同甘共苦,认真做事、以诚相待就是她的做人标准。每天上班坚持早到,部署工作,看到南方游客穿得少,就将自己的手套帽子大方地给南方客人佩戴,热情询问客人所需,认真听取客人意见,心里总是装着游客,并且通过与游客互加微信宣传家乡,宣传旅游,真可谓是尽心尽力。在2018年的春节,大家都想着回家过年的时候,她却决定选择留在景区和游客一起过年,只为保证在春节期间的优质服务,为客人献上来自金山旅游区的最诚挚热情的新年服务!龚彩云真像一片彩云在金山小镇的上空大放异彩,中国冰湖雪村因为有着无数个像她这样的工作人员,迎接着五湖四海的贵客欢聚在这里,才让北国寒冷的冬天多出这些许温暖来!

  10.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

  在冰雪大世界,最少不了的就是安全保卫部的守卫战士了。主管张福华带领全体“冰雪卫士”在平凡岗位中默默奉献,即使冻伤、累病也无法阻挡他们为冰雪旅游和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游客的暖心源于工作人员迎风站雪的默默奉献,每天8、9个小时站在冰天雪地中,只有吃饭的时间才能暖和片刻。景区的冬天最低温度可以跌破零下40摄氏度,安保人员们往往会准备两双鞋,一双冻透了就换上另外一双,冻伤累病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在张福华16年的工作历程中,只有两次除夕是与家人团聚的,他的牺牲换来的是千千万万游客的安全与舒心。队长李赫和保安员邹思琦是景区的“活雷锋”,他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服务周到,多次拾金不昧,急游客所急,想尽办法归还游客的遗失物品。

  11.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客服中心张巍

  一到冬日,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就会被点亮,迎来送往世界各地的游客。在一片盛世欢腾中,离不开护航团的倾情奉献,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默默为景区输送温暖的服务。张巍在客服中心负责统筹工作和投诉受理,每每用心感受客人所需,当听到有客人抱怨排队看电影的人太多担心孩子冻着时,张巍马上递上热饮为他们取暖,并耐心解释安抚,协调好座位送他们去看电影。在景区,客服中心是体现一个景区服务质量的重点所在,客服人员是否耐心、热心,将直接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张巍秉承着微笑服务的原则,帮助出门在外的游客安抚情绪,无论什么情况下都微笑服务,给每一位游客送去了暖心的服务。

  12.扎龙湿地保护区讲解员赵丹

  赵丹是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一名讲解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她恪尽职责,不断学习,丰盈自己的知识储备,向每一位到来的游客展示扎龙的文化内涵,对这里的每一个产品她都如数家珍,每当有游客上前提问,她都会认真详细地解答,即使自己已经说得口干舌燥。身为扎龙人,能为扎龙的旅游事业尽一份心力赵丹感觉无比自豪。如今正是扎龙景区服务升级的阶段,赵丹在自己的服务细节上下了更大的工夫,以前都是从产品上来让游客认知,如今面对每一位来访游客,讲解员赵丹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游客的需求,也会帮助处理游客中心的各种琐事,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微笑服务,在顾客看来,赵丹不单是景区的领路人还是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的热心体贴给人带来春风般的温暖感受,在扎龙湿地越来越好的今天,因为每一个扎龙人的认真负责,受到了游客们如潮的好评和点赞。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冰雪旅游“正能量暖心人物”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