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银行国际支付清结算渠道再提升

2018-03-08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记者今日从哈尔滨银行获悉,该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与日本JCB信用卡公司(Japan Credit Bureau Card)合作的“JCB支付结算项目”完成生产系统联调测试,已于2月27日实现技术上线。
  随着JCB卡纳入跨境电商支付清算渠道,哈尔滨银行对以往电商客户的业务受理范围,亦从原来的以欧美地区为主,拓展到JCB卡被广泛使用的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地,进一步提升了持卡人体验,完善了跨境电商平台的产品种类,为该行的跨境支付业务开辟了又一块广阔市场,并将有效提升其在国际支付清算市场上的竞争力。
  JCB卡是世界通用的国际信用卡,目前已在世界上190多个国家及地区发行流通,为国际六大信用卡品牌之一,在亚洲市场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JCB支付结算功能的上线,标志着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平台与与国际三大信用卡巨头——维萨(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及JCB均实现全通道支付清算功能。
  藉由“一带一路”对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促进,哈尔滨银行积极加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展,其电商服务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该行跨境电商支付平台被国家发改委持续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管理,列为“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被黑龙江省政府列为“黑龙江路海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底,凭借在跨境电商支付领域的卓越表现和品牌影响力,哈尔滨银行荣获第八届金鼎奖“年度卓越交易银行”奖。
  据悉,哈尔滨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目前支持60余种货币支付结算和20余种跨境支付方式,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支持卢布在线支付及清算的电子商务支付系统,跨境支付交易结算量累计达到人民币79亿元。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银行国际支付清结算渠道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