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振国代表:把健康产业作为振兴龙江新引擎

2018-03-07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迟嵩 通讯员张树永)黑龙江代表代表李振国认为,健康是国民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保健理念的增强,老年人的保健消费需求也会逐步增加与丰富化,应该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去年,牡丹江市发挥生态优势,引进健康产业战略投资者,实施“中西名医引进计划”,重点打造医学美容、中医诊疗、心血管病等特色专科,培育发展“生态环境+健康食品+医疗医药+运动康体+养生养老”的大健康产业,叫响了“要健康就到牡丹江”的城市新名片。
  李振国建议,作为生态大省,应当精心策划打造“绿”色黑龙江名片,制定更加优惠的产业政策,加快产业落地,快速推动“绿”色经济建设及大健康产业发展。一是实施绿色工程战略,依托“两座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夏季森林氧吧旅游项目和冬季冰雪旅游项目;二是实施“食为天”工程战略,打造龙江“有机、无公害、非转基因”的大品牌形象,快速提升“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链的发展;三是实施北药种植战略,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为中心,加强北药的种植推广示范项目,加大基地推广与深加工项目;四是实施人才培养与激励战略,制定更加灵活的人才政策,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引进,为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 乔仁慧

李振国代表:把健康产业作为振兴龙江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