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建强代表:借力冬奥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2018-03-07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迟嵩 通讯员张树永)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抄纸一分厂造纸工段长李建强建议,借助我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黑龙江省要加大冰雪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冰雪体育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李建强说,牡丹江冰雪运动有着光荣的历史。早在五、六十年代,牡丹江就是全国、全省最早的冰上训练基地之一。在全国、全省重大比赛中,牡丹江市速滑健儿50多人获得全国、全省速滑比赛金牌,为我国发展冰上体育运动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牡丹江冰雪运动在群众普及、竞技成绩和产业等方面也都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特别是休闲型的群众冰雪活动蓬勃开展,开展冰雪活动的类型日益丰富,参与人数不断增加,覆盖人群范围逐渐扩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
  李建强建议,黑龙江省要进一步加大冰雪体育设施建设,为群众参加冰雪运动提供更多的场所,丰富冬季冰雪体育活动内容,满足冬季群众健身的需求。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基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如冬季组织大众滑雪比赛、大众速滑比赛、青少年雪地足球赛等活动,让群众在冰雪活动中体会到运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还将适时组织大型冰雪赛事,打造冰雪运动的品牌,借此扩大城市知名度。
编辑: 乔仁慧

李建强代表:借力冬奥推动冰雪运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