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林师生热切期盼“两会”

2018-03-07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孟姝轶)3月5日,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李克强总理在开幕会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东北林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聚焦“两会”,感受春天的美好,聆听时代的强音,为我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永明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她表示,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不仅国家经济实力增强,而且我们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天更蓝了、政治生态也更好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她表示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真抓实干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正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的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徐华东对于“两会”的召开十分关注。他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常重大,身在国外的访问学者都在手机上下载了央视影音客户端,实时收看“两会”新闻、交流心得感想,身在国外的他们更为祖国的强盛而骄傲和自豪。他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作为科研工作人员,他要以人民的需要为自己的科研努力方向,用实干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两会”的召开让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辅导员孙浩波备受鼓舞,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作为与青年思想最贴近的辅导员,他表示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使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李晋旭曾是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正在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让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李晋旭表示,正是国家的好政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不仅有学上、更可以有梦想,他说:“每当看到孩子们长胖了、衣服新了、笑容越来越灿烂,我就深深为祖国的发展而感到自豪。”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党员凯赛尔江·卡地尔也在家乡目睹了经济发展带来的面貌巨变。他表示,去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督办的七件大事件件落实,这是对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和给力诠释,政府为百姓谋事件件有着落,也让大家都充满了干劲。总理报告指出“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卡地尔表示,他要和大家一道,认真学习本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编辑: 乔仁慧

东林师生热切期盼“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