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冬季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活动在黑龙江启动

2018-02-13 18:1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2月1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贯彻落实中央和体育总局相关会议精神, 实施青少年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培养更多青少年热爱并投身冰雪专业运动,通过专业互动活动带领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冰雪体育文化,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冬奥会知识和冰雪运动知识。近日,作为2018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后备人才训练中心、黑龙江群众冬季运动项目活动基地民盟黑龙江省直文化传媒委员会、鸡西市体育局七台河市体育局黑龙江省小记者协会哈考网、龙江旅游小记者俱乐部协办的“2018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在位于哈尔滨市群力外滩的赏冰乐雪园了解到,活动开始四天,已经吸引几百人次参加冰上体验。同期哈尔滨奇趣欢乐谷对参加上冰活动的青少年免费开放,孩子们在形态迥异的雪人里畅玩各种冰雪游戏,冰天雪地里一派热闹的欢声笑语。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免费对公众青少年开设冰上体验教学课程,更加注重冰雪文化知识普及,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家长带领孩子共同学习冬奥知识、冰雪运动知识,通过青少年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切实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营造冬季冰上运动火热氛围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冰雪运动,共同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

  据悉,本次推广普及活动在哈尔滨多地市同期开展,其中哈尔滨普及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活动期间教练教学和冰鞋器材面向青少年全部免费提供。同时保障活动安全还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现场提供120急救救护车服务,哈尔滨市民可与孩子带身份证随时现场报名参与。另外,鸡西、七台河也将同步开展青少年冰球和短道速滑等项目的免费普及活动。

编辑: 迟嵩

2018冬季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活动在黑龙江启动